材料学院第九届思想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2   访问次数:166   作者:材料学工委

        6月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知行合一,筑梦前行”思想研讨会总结大会在奉贤校区教学楼B401室召开,部分学院党建指导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探讨、研究,10个研讨小组在理论指导下深入实践,均有较大收获。



        大会以一段精致且主题鲜明的视频总体展示了各研讨小组的活动开展情况。随后,10个小组的代表分别结合幻灯片和视频,生动介绍了其研讨成果。本次研究课题涉及本科生毕业选择、本科生创新能力、传统文化、自主创业、本科生科研、出行安全、拖延症、大学生自习效率、辨别网络流言、民俗与环保等多个方面。调研形式也富于创新,丰富多彩,包括制作情景体验游戏、建立对抗拖延症互助QQ群、记录研究生的一天等形式,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最终,第十小组的《如何看待烟花禁放与传统民俗的关系》调研报告,获得了评委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届思想研讨会的一等奖。

        最后,资环学院王婷、化工学院姜贤武、材料学院鲁宁宁等党建指导教师,分别对本次总结大会作出点评。王婷老师建议,希望大家更加重视调研课题的规范流程,只有遵循一定规律,从问题出发,执果索因,才能给出有意义的建议;姜贤武认为大家的课题内容贴近生活,对于大学生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鲁宁宁肯定了本届研讨会部分课题的深刻与创新,并提醒学生在选择采访对象时可以更加广泛,获得不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