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陶瓷学会》副主编周晓东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06-01   访问次数:496   作者:袁双龙

        5月25日-26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双龙副研究员邀请,《美国陶瓷学会》杂志副主编、南卡大学周晓东教授在国外专家短期访问项目资助下来校交流访问,分别为奉贤校区和徐汇校区师生做了题为“新型先进功能陶瓷”和“电化学能源系统科学”的讲座报告。程起林教授、杨云霞教授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袁双龙主持。


 

        在奉贤校区,周晓东激情洋溢地为本科生讲述了从世界能源发展到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中陶瓷的应用,介绍了该系统燃料电池的大规模应用趋势,讲解了缺陷化学与陶瓷中离子传输性能之间的介观体系联系。在徐汇校区,周晓东详细讲述了其课题组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稳定性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讲解了陶瓷性能与稳定性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脉冲法加速燃料电池系统稳定性测试的新方法。报告会后,周晓东与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回答。


相关链接:

        周晓东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本科1994,硕士1997),2001年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获陶瓷工程博士学位;2005年-2010年在美国能源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2010年作为副教授加入南卡大学,现任美国南卡大学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发表国际知名期刊论文100多篇,被引用4000多次,H因子34;荣获2007年美国电化学协会的高温材料部的J.B.Wagner Jr.“杰出青年奖”,2011年美国国防部先进能源局的“杰出青年教授奖”和2013 年南卡大学“启明星奖”称号;现任《美国陶瓷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副主编、美国电化学协会(ECS)董事会委员、电化学协会高温材料部的主席与执行委员以及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理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