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保研导师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访问次数:286   作者:佘砚、陈亚琴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材料学院保研工作始终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精心策划组织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保研导师推介会。

        5月12日下午,“大咖驾到”材料学院首场导师推介会在奉贤校区B101拉开序幕,王健农教授、杨化桂教授、胡爱国教授、朱以华教授、赵崇军副教授、牛德超副教授等“大咖”云集。导师们用生动详实的数据与鲜活的实例展示了各自科研团队的实力,并针对不同学生的读研困惑进行答疑解惑。推介会还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5月19日下午,材料学院又邀请到20余组科研团队来到奉贤校区B101开展第二轮宣讲。推介会前半场各组室老师不仅拿出了“压箱底”的科研成果,还通过播放自制宣传片,邀请在读研究生分享读研经历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领略到不同科研团队的特色。为吸引优质生源,老师们也频频向学生抛出橄榄枝:出国进修、发明专利、团队文化、就业前景、奖学金等等,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留在华理深造是无比的幸福。推介会后半场以“应聘式”与“展板式”的互动形式在图书馆海湾厅进行。学生在观看组室详细介绍的同时,还能与导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攀谈,有利于深入了解各组室研究方向,明晰组室挑选人才要求,早做谋划,精准准备。


 

        通过此次宣讲,学生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对专业前景以及优势有了清晰的了解,而且感受到学院的深切关爱,更加坚定了继续读研深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