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推出“材学匪浅”经验集助力学子生涯导航
发布时间:2017-05-19   访问次数:354   作者:孟祥申、李彦晓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mini菜园”新开辟的一个连载推送在学生中引发点赞热潮,不少学生纷纷留言表示“学长学姐真的很赞,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信息实用,干货多多”“期待更多精彩内容”等等。这份推送便是来自材料学院新推出的“材学匪浅”经验集中的精选内容,这份经验集的作者是一群来自材料学院即将毕业的2013级学生们。



图片说明:“材学匪浅”经验共享引发点赞热潮


        临近毕业,材料学院2013级学生心存感恩,思考着能为学院留下一份礼物。近年来,本科生毕业后继续深造学习的比例越来越高,学院定期组织的保研、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会也常常座无虚席。可见,低年级学生对于此类的经验分享存在着迫切的需求。受到材料学院“学生讲师团”朋辈互助教育模式的启发,在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和指导下,“材学匪浅”经验集册应运而生……

        这本经验集融汇材料学院2013级成功保研、考研和出国留学的学生的亲身经历与心路历程,通过每个人的分享与建议,将大家的经验凝练成册,不仅是毕业生们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回顾和总结,更是为低年级学生在生涯选择过程中提供经验参考。通过这种朋辈互助的形式,学长学姐的话语更能让学生产生共鸣,也能减少他们在成长道路中的迷茫无助感。

        据悉,“材学匪浅”经验集在“mini菜园”微信平台上连载完结后,还将制作成册送到有需求的低年级学生手中。材料学院将继续完善经验集册的编制,计划后期加入求职导航部分,努力将“材学匪浅”打造成集思想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学院文化品牌,为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分享经验、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朋辈互助的模式鼓励更多学生更广泛地参与到学院的学风建设与文化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