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新材料 新技术”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2   访问次数:1607   作者:鲁宁宁

        4月26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处组织、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新材料 新技术”学术论坛在奉贤校区举行。市科委基础处主管蒯本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副院长林绍梁教授,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相关领域的近30位知名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部分本科生出席交流会。



图片说明:交流会现场


        李春忠和蒯本君分别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和市科委致辞。李春忠介绍了本次学术论坛的基本情况、华理与启明星联谊会的渊源以及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概况。蒯本君表示,本次学术论坛旨在促进各位知名学者之间的信息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未来发展目标,为可能的合作和协同创新创造条件。



图片说明:市科委基础处主管蒯本君致辞


        复旦大学彭慧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健教授、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上海大学李谦教授、上海科技大学邱惠斌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蔡春华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李永生和复旦大学陈道勇教授主持。现场氛围活跃,各位学者围绕“新材料 新技术”的主题,结合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材料基因组工程、自组装体系、医用高分子材料等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思维碰撞,并与在场的学生开展了交流。



图片说明:现场交流互动


        会后,李春忠对所有参会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诚邀各位学者经常到校交流。本次学术论坛持续两天,是我校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