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送你一支漂洋过海的桨”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访问次数:259   作者:材料学工委

为让更多同学了解出国留学的各方面问题,材料学院于423日在奉贤校区举办了一场“送你一支漂洋过海的浆”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学院内三位学长分享申请留学的经验,指点同学们在准备阶段的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



已经收到英国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offer的钟沛耘学长,就出国深造的动机、专业选择以及学术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透彻的讲解,对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两个不同的概念进行了明确的定义,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读研的经历。钟学长特别指出,在学校背景相同的情况下,GPA的重要性以及竞赛、大创、USRP等项目对申请出国读研的重要作用,其对自身实践科研能力的提高也会有很大帮助。

正在申请德国高校的出国留学项目的陈晨学长指出,德国的出国留学与英国、美国有所不同,教学方式和申请流程也存在巨大差异。陈学长对德国大学的性质、完全学生制的教学制度、外国留学生在德国的留学情况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的解释和说明。

已经收到了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的闵罡红学长,对英国一年制的硕士学习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主要分为课程学习、项目研究以及课程考试三个部分,同时在成绩单、推荐信和文书的形式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三位学长的分享为很多低年级的同学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最后很多同学也与学长们就自身的疑惑进行了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