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企业座谈会,聚力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7-04-18   访问次数:152   作者:材料学工委

    4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化工工业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领导或人事来校座谈,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对材料学院学生培养与质量、人才需求、专业建设等方面意见。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欣欣、相关系所负责人及辅导员参与座谈会,会议由李欣欣主持。



    李欣欣对各家企业长期对华理学子的关注,以及与材料学院默契合作的表示感谢,并表示各家企业具备多年参与材料学院学生的招聘的宝贵经验,非常清楚我校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召开企业座谈会,打开了院企之间、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通道,希望用人单位就学生综合能力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差距、课程设置等方面多提出宝贵的意见,以及从企业角度来看毕业生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给出建议。



    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华理毕业生勤奋求实、脚踏实地、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受到企业青睐。同时,企业代表也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例如部分学生缺乏责任心,实习经验少,一线经验不足,尤其九零后学生沟通能力较差、团队意识薄弱、工作期望值过高、眼高手低、违约现象多发的特点越发突出等;建议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契约精神以及注重礼貌礼仪等。

    最后,李欣欣表示,企业的意见对学院今后在专业建设,特别是学生培养方面很有帮助,针对学生存在问题的方面,学院会重视并加强教育,今后也会凝心聚力,通过企业走访、专场招聘、专业实习、企业参观等途径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沟通,进一步明确企业的需求,多创造学生和用人单位接触机会,以加强学生各种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