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接棒“教授有约”:讲述绚丽材料,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7-04-17   访问次数:451   作者:甘琪

    4月12日晚,副校长刘昌胜教授、刘润辉教授做客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603室举办的第六场“教授有约”活动,为本科生讲述绚丽材料,精彩人生。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务处等部门联合主办,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100余名学生参加。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欣欣主持活动。





    “所谓‘材料’,理应拆开来解析,我们为了某一目的合成特定的料,将料加工成材,再由材铸造成器。材料涵盖面广,其技术的不断发展,推动着社会进步。”刘昌胜以此为开场白,激起了在场“材料人”的专业认同感。他分析了“爱一行干一行”与“干一行爱一行”之间的关系,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学科发展前景、国内外办学差异等对学生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刘润辉表示,科研工作者要善于从科研中发现,再进行突破,最终实现创新,“大学生要努力发现自己的兴趣,在兴趣的驱动下不断奋斗,努力实现梦想”。



    面对创新实践、保研面试、留学深造、专业前景以及学习生活等众多学生关心的话题,两位嘉宾也给予了解答。“教授们不仅学识丰富,文学修养和逻辑思维能力也让人折服,也期待与教授们继续相约。”学生这样留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