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鹏宇
发布时间:2017-04-06   访问次数:5493   作者:

 宋鹏宇,男,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材132班班长,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杜邦奖学金、综合课程奖学金一等奖等多项奖学金,获2017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宋鹏宇不仅是班级同学学习中的榜样,还积极带动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从学校数学、物理、化学等单科竞赛到全国数学竞赛和美国数学建模大奖赛,宋鹏宇揽获多项奖项,为学校争得荣誉。在科研上,宋鹏宇作为上海市级大创项目《绿色环保新型含氟材料的制备与应用》负责人,与实验室师兄合作在《涂料工业》杂志发表文章《新型季铵盐氟碳表面活性剂的制备及其在乳液聚合中的应用》。

宋鹏宇同学先后担任高材132班的学习委员和班长,凝聚班委的力量在班级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不仅使班级学习成绩不断提升,在学院里名列前茅,还举办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提升班级的凝聚力。高材132班多次被评为校级红旗团支部,2016年荣获全国示范团支部

    信守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宋鹏宇将继续努力,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