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启动学生党支部第九届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05   访问次数:256   作者:叶佶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思想研讨会动员大会于2017年3月29日晚在奉贤校区B4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学院党建指导教师李廷雨,16级辅导员鲁宁宁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钟小琳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

    本届思想研讨会的主题是:“知行合一,筑梦前行”。党建指导教师李廷雨以自己走访留守儿童为例,解释知行合一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只有亲身经历,走访调查,才会对许多社会的热点问题有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才会更“接地气”。  

    其后,上一届思想研讨会的优秀组员代表贺逸昕和袁佑分别就研讨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贺逸昕说,思想研讨会是一个团队活动,每一位成员都应当被给予充分的发挥空间,开拓创新思维,有明确的分工,积极参与其中。袁佑则强调,理清思路尤为重要,在开展课题之前,应当找准切入点,制定合适的执行方案,调研形式不跟风,找准适合自己课题的开展方式,还提醒大家,在调研之前不要预设结果,否则可能会影响课题结果的客观性。

    思想研讨会是材料学院学生党建的特色项目,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学院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就是鼓励青年大学生不尚空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6年11月,该项目被评为华东理工大学校园文计建设优秀项目。

    据悉,本届研讨会课题立题新颖,覆盖面广,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意义。课题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探讨了毕业选择、创新能力、传统文化、自主创业、本科生科研、出行安全、拖延症、自习效率、辨别网络流言真伪、民俗与环保的冲突等众多话题。

    此次思想研讨会开展时间为两个月,预计2017年6月中旬进行总结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