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03-27   访问次数:82   作者:材料学工委

    3月15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为了让学生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情民生,关注时事政治,解读政策方针,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委积极部署,连日来在本科生中掀起了一股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3月20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分别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组织生活。会议由观看今年两会专题报道拉开序幕,本科生党员们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和突出问题展开讨论。学生党员表示今年两会有两个方面十分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很接地气:一个是年内全部取消国内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这对于远离家乡求学的学子们来说能大大减轻经济负担。二是教育,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生规模,同时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这对于大学生是一种鼓舞,能促进更多人有勇气去从事科研深造,对提高高校和国家科技水平很有帮助。

    此外,材料学院本科生各班级也围绕两会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如高材161等班级采用主题演讲的形式,结合幻灯片介绍两会议程、政府工作报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合作与竞争等内容;复材162等班级采用自由发言的形式探讨两会十大民生热点问题,如:绿色发展、就业、互联网、教育改革等;无材162等班级采取分组讨论的方式,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为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实施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