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职场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访问次数:97   作者:采文

    大学校园是大学生们踏入职场前的最后一座课堂,如何让大家拥有足够的“资本”为今后的职场保驾护航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大学生而言,清晰的职业规划和清新的职场妆容便是其中众多环节之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于3月上旬举办了一场“‘武装’我的大学”系列活动,通过一场职业规划分享会和一场“女神的新‘妆’化妆指导会”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在职业规划分享会上,3位已经成功保研的学长们宋鹏宇、吴晓颖及宁宝星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们的职业规划之路以及其中的故事。宋鹏宇积极准备暑期夏令营,提早在相关网站上了解有关导师的研究方向,并在参加夏令营的过程中,除了努力赢得优秀营员的荣誉之外,也广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锻炼自己,获得丰富的经验;吴晓颖指出保研面试各类加分项目的重要性,如托福、雅思、大创、USRP、专业科目等知识的积累,不打无把握之仗;宁宝星则分享了在保研之路上遇到的挫折,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坚定信念,越挫越勇。

    而在“女神的新‘妆’”化妆指导会上,专业的化妆师嘉宾不仅让同学们自己尝试着化妆,现场教授了很多的化妆知识和理念,而且还演示了一个自然清新的职场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