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复旦大学范仲勇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1   访问次数:354   作者:郎美东

报告时间:3月3日  下午 1::30

报告地点:研究生楼605

报告题目:高性能聚乳酸基新材料的应用研究

联系人:郎美东


材料学院


报告人简介:

    范仲勇,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复旦大学教学名师。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的研究工作。在多年的研究工作中,对聚合物凝聚态,尤其是聚合物结晶行为及其结构等基础理论研究有深刻地理解,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近年着重关注于生物可降解聚乳酸基聚合物材料的制备技术、结构与性能的开发领域工作。与绿色制造和生物医用新材料的社会发展及需求相结合,借助分子设计,开发合成新功能材料的制备技术,研究材料的结晶行为、结构与性能等。迄今在聚乳酸基新材料的研究已公开发表SCI学术论文40多篇,授权专利3项,主持在研国家基金2项。

 此外,曾主持国家级项目十余项、省部级及其他合作研究项目三十余项。国家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中石化、上海市、浙江、江苏和广东省等省部委项目及奖励评审专家。已公开发表SCI论文1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