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镜铭
发布时间:2017-02-20   访问次数:4473   作者:

高镜铭,男,南通人,材料学院高材134班本科生。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校“荣誉学生”一等、社会工作奖A等、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且连续三年获得综合课程奖学金特等奖。本科三年综合成绩为学院第一,2015年入选“上海高校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


丰富的学科竞赛陪伴了高镜铭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数学大奖赛”到上海市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从“立邦杯”化学竞赛到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出于对生物材料和3D打印的喜爱,他自组装搭建过两台3D打印机,并对3D打印的打印材料、器械组成等进行着不断学习。为了更深入的探索与学习,他参加了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INSIDE 3D printing conference 等会展,并且查阅了大量的相关文献资料进行较为系统的比较和梳理;经营着自媒体“一个材料人的杂货店”公众号的他,把自己对材料与3D打印的喜爱分享其中,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交流。作为学生讲师团的副主任,他不仅仅保持自己的优秀成绩,还积极地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三课堂,组织有机、物化等学科复习。大二学年,他留任校唯一心理社团阳光协会会长一职。同时他还热心公益,作为领队多次组织带领协会成员前往农名工子弟学校致和小学进行支教。在校媒《视界》对他的采访中,称其为文艺的理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