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东师范大学大学程义云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1   访问次数:313   作者:刘润辉

    现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程义云教授来我校交流,

    学术报告定在2017113日(周五)1:00  pm

    讲座地点:  材料学院二楼小会议室。

    报告题目:Rational Design of  Efficient Polymers for Gene, Protein and Drug Delivery

        联系人:刘润辉  

  

    程义云教授教授的个人简历和讲座内容如下:

   

    报告摘要:针对现有高分子基因和蛋白质载体存在的问题,介绍几种制备高效、安全的高分子载体材料的新策略,包括氟化修饰、超分子化学、材料库筛选等,并阐明所设计的高分子载体在基因、蛋白质递送过程中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为设计新一代高分子载体材料提供理论支持。同时,报告将介绍几种刺激响应的高分子材料,并探讨其在抗生素以及抗肿瘤药物定向递送中的应用。

    程义云简介200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获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被华东师范大学聘为教授,博导。主要从事高分子生物材料研究。已在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dv. Func. Mater., Biomaterials等高水平刊物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90多篇,论文他引3000多次。主编英文著作2, Chemical Review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邀请撰写综述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10余项。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启明星等荣誉。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