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19   访问次数:848   作者:朱以华、李彦晓

    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月10日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解思深院士、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李洪钟院士、赵东元院士、段雪院士、都有为院士、南策文院士、田禾院士、丁奎岭院士、王继扬教授、彭孝军教授、赵乃勤教授、刘昌胜教授、李春忠教授、林嘉平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等出席了会议。

    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学栋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多年来关怀和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下一步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未来产学研的思路以及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指导和建议。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解思深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昌胜教授作了2016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总体定位、研究方向与目标,强调了用化学工程原理与方法指导纳米材料的制备与结构控制,通过工程规律研究,推进其工程放大和产业化应用的主题思想。报告回顾了2016年以来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成果及贡献情况,令人振奋的是今年取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的新突破。报告还介绍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情况,并总结与展望了未来的发展。

    接着,重点实验室的青年学者杨化桂教授、林绍梁教授和王靖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界面氧化还原反应筛选制备电催化材料”“有序聚合物膜的定向光调控”“生物材料的原位血管化”的学术专题报告。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报告,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青年人才的培养、以及实验室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