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大勇
发布时间:2015-12-21   访问次数:4428   作者:

       任大勇,男,1988年生,内蒙古赤峰市人,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物理专业,同年以保送硕博连读身份进入新能源材料研究室关士友教授课题组。2012年9月,进入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从江浩教授和李春忠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大学与研究生期间获得多项荣誉。包括综合课程奖学金、优秀学生、上海市化工区创新奖、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论文年会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交流,如第七届世界颗粒学大会、第十届全国颗粒测试学术会议以及德国萨尔大学的材料化学暑期学校等活动,分别就相关研究工作进行口头学术交流。
       在江浩教授和李春忠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取得一定的成果,相关工作发表在材料领域的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17.493)。该文章首次通过简单的酰胺化反应制备得到单层MoS2与介孔碳的叠层超结构,该结构在理论方面解释了碳基增强机理,同时有望于为其它电极材料的研发与制备提供理论依据与设计思路。

 

任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