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5-12-16   访问次数:363   作者:材料学院

 

(全文摘自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给予2015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优秀的设站单位和博士后管理工作者通报表扬的决定》,公布了2015年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结果,并对优秀的设站单位和博士后管理工作者通报表扬。其中,我校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名博士后管理工作者受到通报表扬。获得通报表扬的高校中,评估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个数为3个及以上的高校共有25所,其中,上海有3所。 

    2015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2012年前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了综合评估,并评选出 298个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44家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40名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此次我校共有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参加评估,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等级;动力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药学、社会学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良好”等级。

    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习先进经验,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服务保障,把博士后人才队伍打造成推动学校科技创新的重要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