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副巡视员施强华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14   访问次数:379   作者:沈炜

    12月8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施强华来到材料学院,为广大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

 

    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昌胜、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学栋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院长李春忠带领班子成员及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施强华从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面临的问题、主要目标和任务、重点改革举措四大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提出目前在自主创新能力、体制机制障碍、创新创业氛围、人才队伍结构中存在的亟待深化改革和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高校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是要担负起责任,要面向基础前沿,开展超前部署、持续攻关;面向产业发展,凝练科研主攻方向,提前规划并建立自主技术创新体系。

    李春忠结合对本场报告进行了总结,提出高校、学院的科研工作应紧密结合国家、上海市的战略方向和需求开展,教师团队应做好十年磨一剑的思想准备,干好当下,放眼长远,拿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在科研教育事业中实现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