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十三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30   访问次数:482   作者:沈炜

    11月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教工活动中心召开“十三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和院长李春忠主持,学院全体教授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

    唐颂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的进展与国内建设一流学科的形势、学校的未来建设目标和定位,通过比较分析同类型院校、现阶段材料学科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提出强化优势领域、促进增长领域来建设一流学科的系列思考。副院长郎美东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的背景、方向和形势,鼓励大家积极合作,形成合力,攻坚克难。院长助理林绍梁回顾了学院“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果、目标实现情况,提出对“十三五”期间的目标制定和建设思考供大家研讨。

    与会教师针对研讨重点,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措施及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议和中肯意见。

    李春忠强调,要让材料学科保持健康快速的良性发展,需要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制定明确而具体的中长短期目标,在充分挖掘学科优势与资源前提下,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国际国内的重要前沿科研之中,充分做好学科发展、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引进与梯队建设,为推动材料学科的更快更强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