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30   访问次数:339   作者:张玲

    11月14-26日,2015年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5年上海市化学化工青年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大会由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承办,包括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2所国内知名高校化学化工及材料领域的专家及代表100余人齐聚上海,就化工、材料和化学等学科的前沿研究热点进行研讨交流,为青年科学家的学科交叉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主持。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远明,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等出席会议。李春忠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代表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欢迎各位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同时希望上海市材料化工青年研讨会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范围广的交叉学科交流平台,持续推动材料化工学科领域的基础创新及技术革新。王远明代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致欢迎辞,希望与会代表及青年科学家们畅所欲言,广泛交流,共促发展。

    国内知名高校化学化工及材料领域的13位杰出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参会代表及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材料化工领域知识的盛宴。在交流讨论环节,各参会代表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寻求研究方向交叉、学术合作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校参会学生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在座专家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促进了各个高校在材料化工领域的交流学习和合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