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工艺大学松本教授访问华理并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11-13   访问次数:450   作者:蔡春华

    11月9日,日本东京工艺大学工学部教授、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主任松本利彦(Toshihiko Matsumoto)应邀访问华理。我校副校长、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在逸夫楼会见了来宾。刘昌胜和松本利彦分别代表我校材料学院和东京工艺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签订了学术合作交流协议书。

    自2000年我校与东京工艺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开展了多方面的学术交流合作。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在教师访问与进修、交换留学生、合作研究及学术会议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学术交流合作,双方签订了下一阶段为期5年的学术合作交流协议书。

 

签约

 

签约

 

    随后,松本教授为华理师生作了题为“Water-mediated thermoreversible conversion between macrocycleand linear oligomers”的报告。松本教授着重讲述了近年来在小分子在水相中转化为6元环大分子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前,松本教授与在座师生围绕相关合成、结构表征及应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签约仪式和报告会由林嘉平教授主持,材料学院林绍梁教授等人参与了会见。

 

报告会

 

报告会

 

    报告会后,林嘉平教授还向松本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 延伸阅读

    东京工艺大学(Tokyo Polytechnic University)为日本私立大学,建立于1923年,在校学生超过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