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届校友史有好为材料学院学子强化职业观
发布时间:2015-10-21   访问次数:695   作者:贾维华

    10月19日下午,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我校83届校友史有好先生为材料专业学生分享自己如何选择职业的经验 。

 

学友分享

 

    “你们选择材料相关专业是非常明智的,是选对了行、嫁对了郎。”史有好先生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随后,他从自己从业经历、专业出发,介绍了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发展方向、应用领域,让学生深刻意识到材料专业应用不仅仅局限在化工行业,还在航空、军工、文体、建筑、交通方面大有作为,“材料正向低成本大丝束方向发展,而且正在改变现有的原丝生产模式”。最后,史学长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将目光放远、坚定信念、努力积淀。

    同学们纷纷表示,史学长的讲话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专业与职业的关系,增加了我们学习专业知识的自信心。

    史有好先生,我校83届复合材料专业毕业,曾先后在北京玻璃钢研究院、外企等就职,目前为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