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5-06-17   访问次数:1479   作者:沈建华

    近日,材料学院李春忠教授和朱以华教授接到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通知,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英国及国际上一些在化学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被推选为其会士(Fellow)。

    近年来,李春忠和朱以华教授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纳米材料制备及结构调控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Energy Environ. Sci. 2篇、Adv. Mater. 2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ACS Nano 1篇、 Adv. Funct. Mater. 1篇、Small 1篇、Nanoscale 14篇、Chem. Commun. 15篇、J. Mater. Chem. (A&B) 22篇、Biosens. Bioelectron. 2篇和Ind. Eng. Chem. Res.15篇,ESI高被引论文20余篇。该团队发表论文总被引用达10000余次(Google Scholar),SCI他引7000余次,2014年SCI引用超过2000次。该研究团队还在2014年获得了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受聘证书

 

受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