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一所材料学科青年学者汇聚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15   访问次数:672   作者:材料学院

    由我校材料学院主办的2015年度“清华—天大—华东理工—上硅所”材料学科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于6月5日至7日在我校举行。4校(所)材料学院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以及青年骨干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唐颂超教授主持。

 

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青年教师是科学研究的生力军,肩负着学科发展的重要使命。只有不同学科和不同思想的碰撞,才能产生新的学术火花。他希望,此次会议能为青年教师创造交流、学习以及合作的机会,通过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和水平。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书记潘伟教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书记贾启君、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宁聪琴研究员分别代表清华、天大和上硅所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随后2天的学术研讨会上,24名青年教师围绕先进能源和环境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功能材料以及材料工程化放大制备等领域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下,青年教师们还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并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题目深入交换了意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由来已久的三校一所学术活动为青年人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是我校材料学院首次担任主办单位,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坚持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并将其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