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戮克
发布时间:2015-07-01   访问次数:3773   作者:

        鲍戮克,男,汉族,河北石家庄人,1993年9月生,中共党员。2012年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现就读于材料学院复合材料专业,任材料学院12-13级学生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曾获得综合课程二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本科生论文年会一等奖、第十三届“奋进杯”一等奖,目前代表学校参加“挑战杯”上海市决赛;获得社会工作B等奖、A等奖;获得校一等荣誉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2015年5月,荣获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受邀参加“高校创新创业典型”专题新闻通气会,他的故事最近被《东方教育时报》报道。目前正在筹划创办“翼飞航模航拍工作室(E-flight studio)”。
        大学期间,鲍戮克谨遵院长大学伊始时“立志、善学、戒恶”的教诲,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在课程学习、科研竞赛和社会实践方面都获得较为不错的发展。三年来,他对学习丝毫不敢懈怠,专业成绩始终位于前列。
        而仅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学以致用才是目的。于是他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课余学术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学术经历。在2014年暑假,他还代表材料学院到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参观访问。
        科研方面,鲍戮克先后参加USRP(向列液晶胶体缺陷结构演化的动力学研究)和“大创”(主要研究新型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设计和制备,担任负责人)。他态度严谨、敢于创新,对科研表现出狂热的兴趣,每个星期只要有半天的空余时间,他就会不辞辛苦地从奉贤校区赶往徐汇校区的实验室做实验,然后几乎每次都坐最晚一次班车回到奉贤校区,如此往复,做多的时候他一周中有六天都去实验室做实验。在导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下,至今他已经参与完成3篇研究论文,均已经在SCI期刊发表。(Electrochimica Acta, 2015(158), 229–236.\\\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 2015 (452), 54–61.\\\Electrochimica Acta,2015(168),300–307.)
        除此之外认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是有价值的人。大学期间有很多志愿活动的机会,于是他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例如,远航小学志愿者、惠敏小学志愿者、科学商店志愿者、龙舟赛志愿者,等。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父亲常讲,成绩和辉煌只代表过去,所以他将不断拼搏,挑战自己!

 

鲍戮克

 

鲍戮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