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晓
发布时间:2014-11-26   访问次数:11436   作者:

袁晓

袁晓,男,硕士,研究员,现就职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84年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技术物理系半导体技术专业。2000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1984年至1999年,在上海航天局空间电源研究所从事空间卫星电源及空间用太阳能电池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利用。先后参与了风云一号、资源一号等多颗卫星及神州载人飞船电源系统太阳能电池阵的研制,承担和完成了国家863项目、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上海市科委等多项重点技术攻关项目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00年初,成立了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开始了航天技术转为民用技术的探索和研究。2003年1月被选为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主任委员。同年7月被聘为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2003年被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006年获航天系统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并推选为上海市企业界科技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科技大会,同年被评为研究员。2006年7月被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聘为光伏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同年被选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国理事。2007年4月,由国家有关部门指定作为太阳能专家,随同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同年被选为上海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和上海能源化工行业协会副会长。2009年9月至今,在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任职并被聘为上海市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问。2013年就职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筹建、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承担国家863项目一项和多项上海市科委和企业开发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