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敏
发布时间:2014-06-30   访问次数:5522   作者:信息员

周敏

 

        男,安徽合肥人,1988年10月生,中共党员。2010年7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9月以保送硕博连读研究生身份进入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研究室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关士友教授。
        大学期间,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华东理工大学综合课程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三等奖、华东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等荣誉。
        研究生期间,在导师关士友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自己积极主动,努力进取,经常利用节假日及周末时间加班加点,提前并圆满完成自己的博士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发表了9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Carbon、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New Journal of Chemistry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chemical Science上共发表SCI论文6篇,以第二作者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2篇)和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上共发表论文3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30,目前被引次数近40次。这些研究结果不仅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也在储能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同时,本人还获得了华东理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课程奖学金二等奖、WACKER 瓦克化学奖学金-特等奖、EVONIK 赢创(德固赛)奖学金和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论文年会三等奖等荣誉。
        研究生期间,本人积极协助导师,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指导师弟师妹科研工作、指导本科生毕业课题,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现已被推荐为优秀项目)。同时还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如联合利华研究发展中心案例分析挑战赛(小组组长),IUPAC第 7、9届国际新型材料和制备会议的大会秘书,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研发助理(实习生),获得了联合利华2014年暑期实习生资格等。

        在近4年的研究活动中,在导师关士友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自己的科研思想、实验技能、逻辑思维及写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提升,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将再接再厉,希望今后在科研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