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声教授
发布时间:2012-11-23   访问次数:1190   作者:

 

 

焦扬声

        焦扬声(1933~2011.2),男,年出生,中共党员,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作为我国复合材料领军人物之一,主要从事耐高温功能性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我国耐高温绝缘材料、防腐材料、烧蚀材料及透波材料用树脂基体的研究有重要贡献,是我校国防材料研究的奠基人。主持开发二甲苯系列产品并得到广泛应用,年产值超亿元;二苯醚系列耐高温材料也已用于航天航空、电子和艇类电机等。先后曾16次获国家级、首部级科技奖,其中国家科技成果进步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成果奖3项,林业部科技成果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等,为1983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有译著一本、编著三本、学术论文近1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