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媛
发布时间:2012-11-20   访问次数:2212   作者:信息员

 

袁媛 

        袁媛女,教授,工学博士, 硕士生导师。2005年6月获华东理工大学生物材料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3月~2008年9月在美国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兼具化学工程与生物材料的背景,一直致力于生物材料的表面改性、活性化修饰和纳米生物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上海市纳米专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等多项项目。作为主要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十五“863”纳米专项、美国NSF等多项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60余篇,SCI收录39篇(其中在Biomaterials, Soft Matter等本学科重要期刊11篇)。申请发明专利17项(2项美国专利),其中6项授权(1项美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