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0-23   访问次数:2316   作者: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于1984年7月批准成立,首任所长为应圣康教授。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高分子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阴离子聚合理论和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ATRP)研究工作特色鲜明,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聚氨酯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工作,反应注射成型(RIM)和反应挤出成型(REM)研究和应用取得了国内领先的水平。产学研工作富有特色,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近两年来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发表论文80篇以上,申请专利42项,科研经费2400万元以上。
       材料科学研究所现设有高分子特种合成与加工研究室、材料先进制备研究室、导电与储能高分子材料研究室、反应挤出研究室、高分子材料特种加工技术研究室、生态材料研究室、高分子合金研究室等,有研究人员35名,其中教授13名,副教授14名,从事新材料制备与加工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和新材料的工程开发与应用工作。

      材料科学研究所现任所长为袁荞龙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