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非金属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10-20   访问次数:709   作者:陈建定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SAIC)与华东理工大学为加强生产与科研、教学的结合,实现优势互补,提高汽车非金属材料研究开发能力,促进上海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于一九九七年共建了上海汽车非金属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的宗旨,是为提高我国非金属材料及其制品开发水平,由SAIC支持建设的为上海乃至全国汽车工业服务的信息、研究、检测和工程技术开发的支撑基地。研究中心以SAIC整体规划和系统项目为指导方针、按照SAIC的近期、中期和这期间发展目标,开发上海汽车工业所需的非金属材料及其制品;实现SGM,SVW新产品国产化。研究中心的目标是成为国际先进的汽车非金属材料及其加工技术的基地。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汽车设计、制造部门提供新材料技术服务。完成新材料的剖析、研制、产品开发、工程放大及产业化的衔接;提供非金属材料的信息服务及企业委托任务等;为SAIC所属企业与相关企业培养科研骨干和技术力量;同时建立系统的非金属材料数据库,提供相关信息服务。具体任务如下:
       汽车非金属材料及化学品的情报信息;
       汽车非金属材料及化学品的剖析及检测,标准的制定。
       汽车非金属材料开发及加工技术研究和产业化;
       汽车化学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
       人员培训及继续教育;
      华东理工大学良好的设施和条件为本工程研究中心奠定了基础,其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精细化工、化学工程、机械、工业自动化等学科和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细材料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与汽车非金属材料及化学品研究和开发有直接关系。这些学科雄厚的研究实力,不仅在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上有深入的研究,而且特别注重研究开发与工程相结合、与产业化相结合,配备分析、合成、加工、工程与制品、质量监控一体化等技术力量,并且设施齐全,拥有诸多的,现代化的从基础研究到材料开发,涵盖从合成到最终材料成品分析与表征的一系列仪器。
 
工程研究中心联络地址
地址:本校实验一楼
电话:021-64252682,64253375
传真:021-64253539

E-mail:adpolymer@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