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军工复合材料科研生产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2-10-19   访问次数:1220   作者:朱亚平

 

 

        1998年建立,是教育部所属6个从事国防军工的科研生产基地之一。研究方向为军用特种功能材料,以传统的化学工程理论和方法为基础,结合特种树脂及复合材料的制备特点,开展材料的工程化基础研究,解决工程放大过程中相应的关键技术和共性问题,实现材料制备的工程化和应用,为型号工程进行配套。

   “九五”期间,学校针对国防战略的需求,提出了发展军工科技,促进学科建设的指导方针,使我校军工科研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经过“十五”、“十一五”以及“十二五”的建设,教育部军工复合材料科研生产基地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完成了生产线改建项目2项,建立了多套特种树脂生产装置,多项技术成果在重点型号上获得应用。在日常科研生产活动中,严格按照国军标 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目前,教育部军工复合材料科研生产基地已为多家用户单位提供多种特种树脂产品,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单位的一致好评。2005年,我国“神六”发射成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给我校国防材料研究所发来了感谢信。20128月我校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天宫一号、神州九号和长征二号F研制配套物资供应商荣誉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