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田径场地人工合成面层检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10-19   访问次数:1759   作者:陈建定

 

       本检测实验室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田径协会认定和授权的专业检测实验室;是以教育部重点高校华东理工大学的分析测试中心(具有国家MA资质证书)的各种化学分析仪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研究测试平台为基础,由从事材料、化工和机械专业的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测室。其工作宗旨是配合中国田径协会对我国田径场地建造质量的控制、与国际田联(IAAF)有关竞赛场地性能规格的要求接轨,开展对场地铺设质量跟踪、现场面层性能和实验室样品的检测;测试项目包括面层材料的运动性能、物理性能及化学成份含量等。同时具备对其它类型的运动面层如人工草坪、运动木地板、各类球场面层等按照相关的国际标准进行测试的能力。本室专业人员长期进行有关运动面层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先进制备技术、合理化应用、安全和环保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可依据客户要求进行合成材料各种分析和制备技术咨询,为运动面层材料的开发和高性能化提供建议。坚持科学、严谨、公正是本检测实验室的工作原则。
       本实验室配备IAAF要求的冲击吸收/垂直变形测定仪、摩擦阻力/抗滑测定仪等标准仪器,拥有其它运动面层测试的专用仪器,如人造草坪磨损试验机、旋转式滑移测试仪、球反弹测定仪等;并具备材料物理性能测试和化学性能分析的各种仪器。本室完善的分析和测试设备是检测数据可靠的保证。
       本检测实验室于2001年始应邀作为国际(ISSS)的代表,参与该组织的活动,2005年作为亚洲唯一的团体会员代表正式加入ISSS组织,拥有ISSS会员同等的议事权和投票权。实验室每年参加ISSS年会,与国际田联及国际相关的检测实验室交往密切,获得国际同行在测试仪器技术维护和性能保养方面的支持、以及检测技术的长期指导,定期进行平行测试、同类仪器标定等。通过国际间交流信息和技术改进,共同探讨运动面层材料应用、环保及测试技术的最新进展,使本检测实验室始终处于与国际同行并进的水平和地位。

       2012年11月,国际运动面层科学协会技术年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AA-BERLIN冲击吸收/垂直变形测定仪

MUNRO-TRRL摩擦阻力/抗滑测定仪

Lisport人造草坪磨损试验机

AA-BERLIN冲击吸收/垂直变形测定仪

MUNRO-TRRL摩擦阻力/抗滑测定仪

Lisport人造草坪磨损试验机

测试仪

XZ-A球反弹测定仪

400m标准跑道现场检测

我室代表访问ISSS主席所在瑞士

Stuttgart型滑移测试仪

XZ-A球反弹测定仪

400m标准跑道现场检测

我室代表访问ISSS主席所

在瑞士检测实验室共商技术发展

       

检测实验室通讯址/地址:

       上海市梅陇路130号289信箱/华东理工大学实验一楼224-226室,邮编:200237
       联系电话:021-64253375,64253187 传真:021-64253375,64253539

       E-mail:adpolymer@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