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本科生党员党性锻炼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3   访问次数:162   作者:李廷雨

 

中共一大会址合影留念

 

中共一大会址合影留念

 

        3月17日,材料学院2011级党员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参观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并仔细做着记录。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到自己感想。有的同学说,通过参观,引发自己思考:为什么当初一次十几个人参加的会议,会产生今天领导中国现代化建设,拥有几千万党员的政党?纵观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史,真是艰辛不易。有的同学谈到,看到当时参加一大的个别人后来叛党,使自己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一个不断淬炼自我的政党,她有着强大的吐故纳新与自我纠正能力。

      参观完中共一大会址后,同学们来到天蟾逸夫舞台,观摩了“第五届青年京剧研究生班毕业公演”。第一次走进戏院的大学生,很新奇舞台上的程式化表演。但随着剧情的演绎,演员的精彩表演,青年大学生也跟着鼓掌、叫好。看完演出,大家感觉上海作为国际性都市,在文化方面具有“海纳百川”的特点。作为在上海求学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接触各种优秀的文化形式,国粹艺术很有魅力,只是需要有一个氛围,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近距离欣赏。

      据悉,为保证大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材料学院组织本科生低年级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性锻炼活动。本学年,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确定“明党史、读经典、献爱心”的党性锻炼目标。接下来,材料学院奉贤校区学生党员还将赴惠敏学校、远航小学进行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