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9   访问次数:120   作者:盛雯雯

 

李永慧老师在为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李永慧老师在为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

 

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

 

 

        

       为加强学生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上学期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对心理委员进行系统培训后,材料学院本学期将开展针对心理委员及心理小家成员们的系列培训。

       3月14日中午,第一次培训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4教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永慧老师为成员们讲解沙盘疗法(也称箱庭疗法)的基本概况。希望通过培训,使心理委员们对该方法形成初步了解和认识,并达到简单运用、捕捉信息的目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佘艳和盛雯雯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永慧在介绍沙盘疗法的起源和治疗依据的过程中,不时穿插她在给自己儿子实践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趣事,使得整个授课过程既条理清楚,又通俗易懂,极大增强了讲授过程的吸引力。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沙盘疗法的基本操作方法和在儿童心理健康观察方面的重要作用。沙盘疗法打破了以往心理治疗的局限性,拉近了成人与孩子间的距离。通过孩子们选择的玩具和场景,根据级别初步判断出儿童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

       据悉,材料学院心理委员在“材韵之馨”心理小家的带领下,将联合学院志愿者大队的力量,自今年4月起投入到 “远航小学”的“圆梦咨询室”等工作中,通过知识宣传、团队辅导游戏、视频赏析等来进行农民工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