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受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9   访问次数:783   作者:王惠

 

朱美芳教授在作报告

 

朱美芳教授在作报告

 

        3月16日下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郎美东教授邀请来校交流,并为材料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与功能纤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郎美东主持。

        朱美芳曾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又获得第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近5年,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等10余项,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在J Materials Chemistry, Polymer, Synthetic Metal, JAPS, Polymer Engineering & Sci., Macromolecular Symposium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在通用聚丙烯纤维材料的细旦化与功能化、热塑性聚合物纳米复合功能材料的结构控制和纤维成形理论、功能纳米结构组装及高聚物纳米纤维静电成形机制等交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

        报告中,朱美芳围绕现阶段的研究方向及获得的成果与材料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其严谨的治学态度、轻松幽默的讲授方式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