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员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爱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3   访问次数:272   作者:盛雯雯

 

学生党员在介绍优秀党员的故事

 

学生党员在介绍优秀党员的故事

 

孩子们在画旗

 

孩子们在画旗

 

       3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党员来到奉贤区远航学校, 为那里的小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党教育活动。此次“爱党教育主题活动”是由学院志愿者大队及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不仅让学生党员们有了实践育人的机会,同时也为孩子们带去更多有益的知识。

       通过近一年的活动接触,孩子们对志愿者的到来充满了亲切感。当志愿者讲起邱少云、董存瑞、雷锋等英雄人物的故事时,大家互动积极,课堂氛围显得十分和谐;在学画旗帜环节,课堂上更是多了几分热闹,同学的作品有少先队队旗、共青团团旗、中国共产党党旗等,他们都迫不及待地等着“小老师”评判;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唱起红歌,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

       事后,大学生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农民工子弟和我们一样,都渴望知识,渴望被关注。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传授知识比送上学习用具更重要。

       据悉,材料学院志愿者大队继“圆梦课堂”后,将在远航学校设立“圆梦咨询室”,在之前的“心灵关注行动”下,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务工者子女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