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韩宝航研究员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09   访问次数:522   作者:信息员

 

院长刘昌胜为韩宝航研究员颁发聘书

 

院长刘昌胜为韩宝航研究员颁发聘书

 

韩宝航研究员在作报告

 

韩宝航研究员在作报告

 

       3月9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韩宝航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活动中心举行。仪式由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

       韩宝航毕业于南开大学并留校任教。2000年至2005年分别在德国胶体与界面马普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进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至今,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有机超分子纳米材料与器件,承担过多项国家级项目,发表多篇SCI论文,到2011年10月初他引近1200次。

       刘昌胜首先介绍了韩宝航的基本情况,并为他颁发了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用证书,对韩宝航参与到材料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表示欢迎。

       授聘仪式后,韩宝航作了题为“有机多孔聚合物材料的制备与气体吸附性能研究” 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以清洁能源生产及二氧化碳排放问题入手,引出对多维度共轭聚合物,特别是三维多孔聚合物纳米材料制备研究的现实意义,围绕当前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纳米基本结构、检测方法、制备手段等相关内容。韩宝航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