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大华医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09   访问次数:378   作者:宋文华,徐志伟

 

党员与病人亲切的聊天

 

党员与病人亲切的聊天

 

党员在为医院的病人讲述正确的养生方法

 

党员在为医院的病人讲述正确的养生方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3月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大华医院志愿者活动。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材料学院09级党支部党员响应号召,自2011年9月以来,本着“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宗旨,坚持每日去大华医院进行献爱心的义工活动,为病人排忧解难,成为医院的好助手。

       上午9时,身着黄色志愿服的党员们到达大华医院后,立刻投身各个病房,开始一系列生活常识的宣传。大华医院的病人们对此活动反映热烈,除了认真听取同学的讲解,还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党员同学则耐心解答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对于没有亲属陪伴的老人,志愿者主动和他们聊起家常,讲起养生,这引起了病患们的极大兴趣,他们侃侃而谈,甚至回忆起以前日子里的点点滴滴。医院方在志愿活动结束时也表示,在他们医院的某些病人确实存在心理阴影和生活误区,这些大学生党员真正帮了他们的忙,为病人缓解了压力和重塑了生活的信心。

       党员们在本次活动中也受益匪浅,不仅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素质和实践能力,最重要的是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了具体生活实践中,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正是这些简单的活动,给需要关爱的人们带来了光明,也带去了温暖,“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雷锋”在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