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女教工参观上海世博会纪念展
发布时间:2012-03-07   访问次数:305   作者:信息员

月亮船前合影

 

月亮船前合影

 

世博纪念展参观留念

 

世博纪念展留念

 

 

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

 

 

        3月6日下午,为庆祝“三八节”的来临,材料学院工会和妇委会组织学院女教工来到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参观考察。

      纪念展位于原世博会浦西园区“城市足迹馆”,主题为“成功盛况、精彩盛景、难忘盛会”,以184天会期、5.28平方公里园区的办博情况为核心,主要展示三方面内容,包括办博历程、参展方活动论坛、世博会对人类文明和中国发展的积极意义。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世博前准备、世博建设过程、开幕后的盛况、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中国城市馆、国家主题馆等各个展区,老师们不仅看到了中国国家馆的“清明上河图”,而且还有新制作的上海世博会不同场馆三维立体场景 “万国风采耀浦江”和“上海世博会精彩展项集锦”两幅长卷,这些都很好地营造出“人在世博游,心随城市动”的欢快氛围,让参观者在光影隧道里回味着世博会展览中的点点滴滴。此外,大家还看到了北京馆的“福娃”、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伊拉克馆的“阿拉丁神灯”,爱沙尼亚馆的“猪型储蓄罐”、日本产业馆的“机器人”,等等,有些展品是世博期间看过的,有些展品则是世博会期间来不及看到的,可以说纪念展是一个浓缩世博精华的小世博会。不过,每一件展品都在讲述着一个故事,让大家回想起世博会时的场景,寻找着过去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