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800场发射扫描电镜送样须知
发布时间:2012-02-21   访问次数:699   作者:

1.     所有样品的测试必须通过网上预约,预约单必须填写完整,详细说明分析的目的、要求与条件,预约不完整的将退回重约。对无约送样、少约多送、一约多送、替代预约、无规预约等将均不接收;

2.     预约成功的样品须提前一个工作日凭预约单前来送样制样;

3.     欲测试的样品必须符合FESEM测试要求,样品要求尽可能要小且干燥无可挥发成分、无磁性,多孔类与易潮解类样品请提前真空干燥处理。样品必须牢固粘贴于样品台上,并吹扫去除未粘贴和不牢固样品;对不导电块体类样品通常需要喷涂(Au、Pt、C)测试。

4.     原则上禁止做在强电子束流下易分解的样品;

5.     制样要求正确、规范;不熟悉制样要求的请及时向管理人员或操作人员询问;

6.     建议测试时由熟悉测试要求的老师或同学现场观察,对测试过程中的任何疑问或对测试结果有特别要求请当时向管理人员或操作人员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