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班干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02-15   访问次数:650   作者:

为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愉快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年级工作能够正常有序进行,特建立此班干部建设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1、班委换届制度
(1)班委由各班民主选举产生,每年换届一次,全班同学有权参加选举和被选举,采取不记名方式投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票数最后由辅导员确定,并向大家公布。
(2)班委构成及岗位设置:班长一名、团支书一名、组织委员一名、宣传委员一名、学习委员一名、生活委员一名、文艺委员一名、体育委员一名。
2、班委职责:
(1)班长:负责班级全面工作,上传下达,传达辅导员思想,反馈同学们需求;负责每月第一个和第三个周三召集全体班委会的召开,制订工作计划草案;协调各班班委之间工作;定期检查各班班委工作记录。
(2)团支书:负责班级团日活动;协助班长做好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沟通各班委之间的联系。
3、班委考核制度:
(1)责任心强,热衷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2)恪守职责,认真负责,按时出色的完成任务;
(3)积极预备各项活动,努力为年级争取荣誉;
(4)团结同学,带动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年级活动;
(5)思想保持先进,积极向上,心胸宽广;
(6)年级委之间要团结互相协作。
4、对工作不认真负责,并造成重大失误的,进行教育批评,严重者可考虑免去班委职位。班委严禁以权谋私,非凡是在财务上,有盈私行为的,查证属实,免去职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及参选资格,并对其公开批评。
 
其他
1、本制度解释权归年级辅导员所有。
3、本制度若与上级单位制度冲突,以上级单位制度为准。
4、本制度从颁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