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志愿者陪残障孩子和农民工孩子一起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2-02-14   访问次数:257   作者:盛雯雯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志愿者陪孩子画画

 

志愿者陪孩子画画

 

当大家都在欢欢喜喜等待2012年新年到来之际,材料学院“惠敏学校”和“远航农民工学校”服务基地的学生们却一直心挂着一批孩子。今年年初,材料学院响应团市委《关于开展2012年“冬日阳光”上海团员青年青春温暖牵手行动的通知》号召,确定了“送温暖,长知识,掘潜力,重发展”的活动主题,走进这些孩子的家庭,关注他们的全面成长,陪他们一起开心过年

志愿者们主要通过“家访”的形式,走进了几位孩子的家庭,和他们一起开心地度过一天。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们送上了过年小礼品,也和他们一起包饺子,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写作业,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地和他们生活了一天。通过家访的形式,志愿者们不仅更多了解了他们的家庭,还能通过与家长的沟通,在今后可以更好的去挖掘和培养孩子们的潜力。对于不能到访的家庭,志愿者们采用了电话拜年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虽然新春已经过去,但是材料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去关注这些特殊孩子们,通过这次的“送温暖”活动,深入地了解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也能在今后更好去帮助他们,真正实现从“助人”到“自助”。据悉,材料学院志愿者将在2-3月份在各大高校为惠敏学校的残障孩子们举办一次手工艺作品展,让更多人看到他们强大的一片,为他们建立自信,使得他们“自食其力”地融入社会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