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红教授
发布时间:2016-05-11   访问次数:33567   作者:信息员

郭卫红教授

姓名
郭卫红
性别
出生年月
1967
职称
教授
所属
教研室
聚合物加工研究室
办公室
地点
实验一楼323
E-mail
联系电话
64251844
招生专业
材料学一级学科博士生;高分子物理理科专业博士生;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高分子物理硕士
 
主要经历与简历:

2003年1月至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后任副教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的研究。

005年至2006年,在美国路易斯安呐州立大学做访问研究。

2001年9月至2003年1月: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先进聚合物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9年9月至2001年8月: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物理教课组工作。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1989年7月至1999年9月:河北科技大学化工系工作。
1985至1989: 本科,89年获得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聚合物合成及加工工作,致力于聚合物合金的低温固相成型、反应挤出以及功能材料的制备、表征以及高分子材料的再生循环再利用等研究,在丁腈橡胶、氟硅橡胶等特种橡胶制品的加工、阻尼涂料、阻燃塑料等领域也有研究。主要科研方向有:
1)    生物质材料的高值化、功能化制备;
2)    反应挤出;
3)    聚合物合金材料的制备和表征。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木塑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内外多家杂志的审稿人。
 
 
发表论文、专著、专利、获奖情况
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再生聚苯乙烯制备绿色建材”
2012年上海市 优秀技术带头人
2011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一种多重网络增韧的聚合物合金塑料的制备方法”
2011年上海市国际工业博览会铜奖“低碳环保可降解的生物基材料”。
2010年:“反应挤出制备高性能生物质填充再生聚合物基木塑复合材料”,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二等奖。
2010年:“反应挤出制备高性能生物质填充再生聚合物基木塑复合材料”,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0年:上海能源化工技术转移平台优秀项目一等奖。
2009年:“高性能阻尼材料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开发”,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9年:上海能源化工技术转移平台优秀咨询专家。
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译著3本;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4项;授权28项。
 
名称
来源
非粮淀粉基生物塑料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2012: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D32B01
废旧塑料制取木塑结构复合材料技术与装备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2008BAC46B10
低温固相反应挤出过程中多重网络结构的形成及其增韧机理的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574019
生物质材料的研究
芬欧汇川,江苏省国际合作计划
再生PET的增粘制备高强纤维
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