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三届学生党支部思想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24   访问次数:298   作者:

    6月15日晚,材料学院党支部第三届思想研讨会在奉贤校区如期举行。进入复赛的10个党员和积极分子小组以“迎建党90周年”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PPT展示和宣讲。材料学院学工委主任朱芸老师, 09级、10级辅导员徐志伟和王靖,以及其他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本届思想讨论会的目的在于通过理论学习讨论,使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能更好的了解当今社会的现状,增加自己的理论知识,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充实自己,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会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在工作实践与学习生活中,真正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人的作用。
    此次思想研讨会前后历时一个多月,材料学院09、10级的全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参与其中,整个研讨会经历了动员大会、确立小组、拟定课题、开展实践、初赛筛选等一个个阶段,最后进入复赛的10个小组都可谓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展示环节也各有特色,妙语连珠。路亚亮带队的“星火小组”的课题是“如何让理论与实际不再‘异地恋’”,他们通过采访老师,深入外来务工人员中调查,以及探访革命老党员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对理论与实践的新一轮探究;而贾跃晓同志的红色分队小组展开的“井冈山精神的现代意义”课题,小组每个人都跟随国防生度过了一天艰苦朴素的生活,并制定了一周发扬井冈山精神的作息计划,身体力行,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也博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共有6个小组分获此次思想研讨会的一、二、三等奖,风雨小组以其幽默的演讲方式,生动的展示环节和深入的思想内涵获得了此次思想研讨会的一等奖。
    最后,学工委主任朱芸老师对每个小组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谈到了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并赞扬了许多小组在思想研讨过程中的实践精神,也鼓励每一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完善自己,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研讨会,许多党员感触很深,在这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各小组成员由陌生到熟悉,在探讨交流中互相学习,不断进步。特别在准备中,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从选题到分配工作,收集材料,调研,总结,交流,再到实践,而这也继承了材料学院前两届思想研讨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学生党员这支队伍的先进性和模范性。